今天起了個大早..因為昨天晚上突然頭痛到爆..八點多就躺平了..到早上五點終於天亮賴不下去..所以七早八早起來晃

七點老公起來..料理了二人份的早餐..然後就開工弄咖哩..也因為太閒沒事做..所以拍了幾張照來寫這篇^Q^

不過我想到時已經太晚..材料統統被我下鍋了哇哈哈..只剩香料沒下...

所以大概寫個意思意思就好..沒辦法看圖說故事了..噗噗

先把牛肉切大塊..我用的是COSTCO牛腱..用牛肋條也可以..不過我不喜歡太油也懶得多一道撈油的手續..所以選牛腱肉

川燙後用開水沖淨

洋蔥二棵切塊..

馬鈴薯一棵切塊..(因為我不喜歡吃馬鈴薯..所以意思意思放一棵而以QQ)

胡蘿蔔二根切塊..

然後..統統丟進壓力鍋裡..水不用加太多..因為小菲會把原汁封住..水份不會lose..所以不用像以往水量要淹過食材..看你個人喜歡濃稠還是稀一點的口感..像我是喜歡湯汁多一點..當燴飯..所以我是加到肉眼可以看到水面..大概低於食材3公分左右吧=.=?

11-5 026.jpg 

我怕馬鈴薯粘底..所以洋蔥放最下面..然後一半的胡蘿蔔馬鈴薯..再放牛肉..剩下的胡蘿蔔馬鈴薯再丟進來

其實我在SOGO看過櫃姐示範..馬鈴薯丟最下面是沒有粘的..是我自己還是不放心而以

11-5 027.jpg 

另外取一個小鍋爆香咖哩粉..有香味出來就好了..鍋子還會有餘熱..再炒會苦掉

11-5 029.jpg 

加入爆香後的咖哩粉..然後再加入咖哩塊

不用怕咖哩塊這樣不會溶..等洩完壓開鍋真的沒溶再來處理就好了

蓋上鍋蓋..開中火上壓(不超過鍋底2/3的火)

櫃姐教我先開火再把鍋子放上爐子..我的理解是這樣比較不會在開火的過程中燒到把手..影響到把手的壽命

11-5 032.jpg 

上壓二條線後..轉小火(瓦斯爐最內圈)..20分鐘後關火降壓

這時候忍不住來稱讚一下我們家櫻花瓦斯爐不錯用..直火不傷我的鍋子是我本來就知道的..它調小火的穩定性也好很多

婆家用豪山的..每次到這個階段轉小火我就很煩惱..因為豪山的內圈小火還是不夠小..外圈手調小火又會被風吹熄..所以我的壓力鍋在小火期間會一直不斷的自動洩壓(就是發出噴氣聲)..但這樣一直自動洩壓的話膠圈壽命會變短

但櫻花的內圈小火就比豪山小..在整個小火期20分鐘內我都沒聽到它的呻吟了..好用=.=+

 11-5 034.jpg

噹噹..開鍋囉

打開時還有小泡泡在滾呢..趁它還有點小滾時攪動一下..可以順便檢查咖哩有沒有溶掉..也可以確定鍋定有沒有粘鍋..然後..靜置放涼..建議是放隔天(當然..要記得冰QQ)..所有的食材香味都釋放且融合了..會更美味

我是晚上要吃的..所以就放著休息..晚上再來繼續下半段

寫到這裡..不禁感嘆果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句話說的真對

我以前只敢煮咖哩雞..因為光是煮咖哩雞..在顧火等食材軟度OK的時間..我都覺得像小學生被罰站一樣..站的腳好痠..有時偷個懶在餐廳翻個小說一忘我..焦味就會出來呼喚我

現在用小菲來做料理..直接升及做咖哩牛..不用顧火..調個計時器就好..時間一到..牛肉一樣軟爛適中..更不會有什麼燒焦的問題..真好^^

============================我是分隔線=================================

好了..五點多了..繼續來做下一步

11-5 036.jpg

先做奶油薑黃飯吧

薑黃粉(鬱金香粉)備用..

洗好二杯米備用

切個蒜片..另外切一小塊奶油備用

把小菲2.5L平底鍋拿出來熱鍋..熱度OK後用奶油將蒜片先爆香..待香味出來後加入洗好的二杯米拌炒一下..加入薑黃粉..一點一點加..加到米粒上色就好..不用太多..再加入二杯水..把米粒攪勻

 11-5 037.jpg

蓋上壓力鍋蓋..上壓二條線後轉小火五分鐘..關火讓它降壓..(澱粉類料理不能用快速洩壓哦!!)

接下來再準備一個小鍋來炒洋菇 

準備幾朵洋菇先切片..切好蒜片..切一小塊奶油..如果有白酒也備著

一樣先用奶油爆香蒜片..香味出來後入洋菇..炒軟後加一點白酒可以提升香氣

炒好後再加入咖哩內小滾個幾分鐘讓它入味..

我因為咖哩早上煮的到現在還溫熱著..所以沒有做另外的熱咖哩動作..如果是冰過的話..先取出這餐的份量出來熱..邊熱的同時另一邊順便炒洋菇就OK了

0204 011.jpg 

盛盤上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1492 的頭像
    vivi1492

    不精采但很滿足

    vivi14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