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碗機..我只在剛結婚的時候剛說過它的評價..

當時婆家的廚房有裝一台洗碗機..小姑在跟我環境介紹時指著崁在廚櫃下的一個大機器說..這是洗碗機..不過很難用..盤子都洗不乾淨洗完還有菜渣..所以用了幾次之後就沒開過了..現在用來堆日常少用的餐具

然後真的從我嫁進去到前幾年重新整修廚房時把那台洗碗機處理掉這中間幾年的時間..沒人用過它..所以我對洗碗機的印象就是小姑說的那句很難用..

再然後..我去年十月跟老公搬出來住..因為要搬家添購傢俱家電..我開始上網研究家電資訊..逛到01論壇..486網誌..也學到許多敗家新知..開始敗家狂躁症..

01跟486網誌都有在討論洗碗機..並且也有具體的數據說明洗碗機並不像以前認為的有洗不乾淨或浪費水這些問題..但我當時看到這些資訊時..也只是把洗碗機這個項目列入夢想清單..以後有買房子的話一定要規劃一台..因為現在住處的廚房不大..流理檯也是現成的..沒什麼空間可多放一台機器..而且心想我們不過夫妻二口子而以..是能有幾個碗好洗..

但經過幾個月..我發現..是有洗不完的餐具..因為我們家是三餐都煮的..一天下來真的花很多時間在洗這些鍋碗..

這時候..我真的不得不承認..我是個嬌生慣養的米蟲..

我從剛開始每餐用完就直接收進去洗..到吃完先休息一下再洗..到冬天放到下一餐要煮了不得不洗..

上週寒流來..我終於洗碗洗到暴怒..

咬牙切齒的洗完碗坐到電腦前開始搜尋"洗碗機"..雖然明知道我家廚房真的沒地方塞了..還是不死心..在各大購物拍賣網研究各廠牌的機器..

小型的..大概都是日本牌子..六人份大小..桌上型的..缺點是只能洗餐具而鍋具放不進去..但誰叫我廚房小呢..能洗碗就好..把烘碗機的空間省來放洗碗機吧..興緻勃勃的研究半天各牌各型號..看上了象印跟TOSHIBA..但仔細做功課之後才體認到一個事實..我的流理檯沒有空間放桌上型洗碗機..所以必需要安裝在流理檯對面那排自己加的餐櫃上才行..可是..那裡沒有水龍頭...

我又不死心..打電話問了一個賣家..問有沒有負責幫買方安裝拉水管..結果對方說他賣機器的價錢是不含安裝運費的..要送到我這安裝要再加一千五百大洋..然後..水管要我自己去找水電弄好才行..他只負責幫我們把機器的入水進水口裝好而以..簡而言之..他只負責機器本身的安裝..環境是我們要先喬好的

我問完心都涼了..難道我真的跟洗碗機無緣..

沮喪了一小下而以..心想..買便宜的不幫我裝..與其都要找水電來弄管線了..那乾脆買台落地型的..我又發狠繼續開始找資訊..竟然就讓我找到了這篇文章http://tw.myblog.yahoo.com/artificer1122/article?mid=938&prev=994&next=926&l=f&fid=36

原來竟然有這麼好的服務..廠商會先到你家幫你丈量看能怎麼改裝..然後建議型號..確定型號就可以安排時間安裝了..

我在跟廠商徐先生約時間時其實是已經有心理準備要花一大筆錢改裝流理檯了..結果徐先生來看過環境並介紹型號講解收費方式時簡直讓我喜出忘外啊..官方公告價的九折並且包含安裝費用..不用自己找水電..不用外加運費..全部包到好..而且我家廚房一直有滲水問題..徐先生也說可以在他能力範圍內順便幫我處理..真令人太感動了

於是我們就約了今天安裝..噹噹

0116 020.jpg 0116 021.jpg

還沒拆箱放在走道中

0116 002.jpg 0116 025.jpg

安裝前..安裝後

把中間那一個櫃子拆出來..再把洗碗機安裝進去..

0116 030.jpg 0116 029.jpg

拆出來的櫃子..哈哈..沒有桌面..因為流理檯是人造石面一體成型的..等我再去找個木板來墊上去..又一個櫃子可以塞東西了

踢腳板被拆掉目前在陽台放著..因為滲水的關係..踢腳板都被浸潤發霉了..拆開踢腳板後..裡面果然都積水..徐先生很辛苦的幫我們把底下都清乾淨..初步判斷應該是排水管有問題..所以他另外幫我們把排水管換新..水管跟排水孔的接口加裝一個防漏接頭..他說如果之後還是有漏水問題的話..應該就是地面下的問題了..那得找工務課才能處理..

至於踢腳板..就不裝回去了..都發霉了還封回去..我覺得怪怪的..而且沒封起來也比較方便我們觀察滲水情形..所以..等曬乾之後就要堆到儲藏室去..等日後我們搬走再把它還原回去

明天開始..就可以少洗好多碗了..

 

2010-02-04

來補個照片..

0204 002.jpg 0204 008.jpg

流理枱拆出來的櫃子..我本來想去B&Q看看有沒有合適的層板能拿來當這個櫃子的桌面..殊不知現成的好物已經在我家了

這個白色的枱面是洗碗機附的..因為有些家庭是把這個機型做獨立式不崁入櫥櫃的..所以需要一個枱面..雖然我們已經做崁入的動作了..廠商還是把枱面留給我們..日後如果我們搬家有另外的規劃的話還可以使用..

當天裝完機我把它丟在儲藏室就沒理它..結果前幾天老公忽然看到這個堆在角落的不明物體..愈看愈有FU..直接拿來放在櫃子上..哇哈哈..根本就量身訂做的..

我看了好幾天..愈看愈覺得眼熟..終於讓我想起來它像什麼了..像我們小時候雜貨店裡放冰棒的冷凍櫃..噗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14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